不支持Flash

中国无线广告行业分析月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8  新浪科技

  2007年8月,FMDC指尖传媒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无线广告行业分析月报》创刊号。该月报是FMDC 在国内率先推出的以庞大的数据调查与丰富的客户资源为基础的无线广告行业分析月报,凭借指尖传媒3 年的从业经验、数据研究与技术实力,对2005 年以来,尤其是2007年上半年的无线广告行业研究、无线广告效果监测与分析、无线广告策略与营销创新模式研究、无线广告数据库建设进行了突破性总结。

  报告认为,中国无线广告市场规模自2005 年以来的年平均增长率为50.4% ,2007年上半年市场规模已经接近3.6亿 元人民币,整体规模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此外,无线广告支出居于前三位的行业分别为SP 广告群发、房地产、娱乐行业。

排名

行业

投放金额(单位:百万元)

占总投放%

1

SP

181.51

50.70%

2

房地产

68.31

19.08%

3

娱乐

30.57

8.54%

4

休闲

18.26

5.10%

5

零售连锁

9.97

2.79%

6

教育培训

9.04

2.53%

7

金融保险

8.41

2.35%

8

快速消费品

6.45

1.80%

9

餐饮酒店

4.95

1.38%

 

其他

20.51

5.73%


上半年无线广告支出居前三位的行业占总投放78.32%

排名

地区

投放金额(单位:百万元)

占总投放%

1

北京

140.55

39.26%

2

广州

71.85

20.07%

3

深圳

57.82

16.15%

4

上海

37.05

10.35%

5

天津

19.65

5.49%

 

其他

31.17

8.68%


上半年无线广告支出居前三位的城市占总投放75.48%

  报告还公布了业内首次以手机直投广告为分析对象的广告效果监测数据。数据显示,2007 年上半年无线广告投放拥有最好推广效果的是休闲行业,最高反馈达21‱ ;拥有稳定的较好推广效果的是

房地产业及娱乐行业,反馈分别为7‱ -11‱ 、6‱ -8‱ 。同时期拥有最好品牌传播效果的是零售连锁行业,最高记忆率达1708‱ ;拥有稳定的较好品牌传播效果的是房地产及娱乐行业,效果分别为790‰ -1106‰ 、954‰ -1302‰ 。

  数据来源:FM Data Center

  更多信息:www.fingertipmedia.cn/FMDC

  FMDC 《中国无线广告行业分析月报》将同期向广告主、其他媒体、学界及业内各领域人士提供,同时,FMDC 将通过网站、论坛公开部分行业及数据分析报告。创刊号的发行量预计超过5000 份。

  未来几年,无线广告将紧紧抓住2008 年奥运会广告狂欢的机遇,进一步实现无线广告行业的规范发展,FMDC 《中国无线广告行业分析月报》将与广告主、运营商、其他媒体、学界及业内各领域人士一同为中国无线广告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而努力。

  链接:关于FMDC

  FMDC 指尖传媒数据研究中心(FM Data Center)于2007年3月成立,其设立机构——北京指尖时代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最早推出手机用户属性挖掘系统与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走在了无线广告行业发展的前列。

  FMDC 是中国以无线广告为研究对象的第五媒体领域第一个专业数据研究机构,依托指尖传媒的3 年无线广告从业经验及创新技术应用,目前已在业内获得广告主、运营商、竞争对手及其他媒体机构的一致认同。

  FMDC 将致力于无线广告行业研究、无线广告效果监测与分析、无线广告策略与营销创新模式研究、无线广告数据库建设,为中国无线广告的规范化发展及行业广告主提供全面、详实、准确的数据参考与策略指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