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瓷振华自查称肇事手机电池非原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09  南方都市报

  肇事手机电池非原装  

  日前,本报独家报道国内唯一日系手机京瓷遭遇电池爆炸,品牌陷入尴尬境地事件。昨日,记者从负责京瓷手机在华生产销售的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调查,该次事故是由于用户使用经销商配送的非原装电池造成的。

  经销商自行采购礼品电池

  昨日,京瓷手机售后服务部经理阙军说,在手机爆炸后,公司立即指示他组织由服务部门、制造部门、品质保证部门人员参加的调查协调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厂家技术人员实地调查发现故障机机壳面残留有标签,而京瓷原装厂电池背面为黑色,没有任何标识,由此确认发生自燃手机电池不是京瓷原装产品。京瓷称,该结论已得到事发当地经销商承认,发生爆炸电池系经销商自行采购的礼品电池。

  京瓷强调,该公司原装电池是聚合物锂电池,采用铝塑软包装,有别于液态电芯金属外壳,不像液态电芯那样容易爆炸。京瓷振华公司总经理孙有安向记者强调其产品质量时指出,日系手机在质量控制上到了“苛刻”的地步,“只要稍有一点点不合规范,宁愿推迟一款机的上市时间。”

  京瓷称将进行渠道整肃

  据了解,经销商一些采购部门、人员在采购手机配件礼品时向供应商索要利益已是普遍现象,直接增加了供应商的成本。为了保持低价,供货商便降低了相应产品原材料的档次。京瓷表示,未来会加强渠道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本报记者 方南

  相关报道:

  京瓷手机河南爆炸 电池肇事伤两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