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G称印度CDMA2000用户总数超过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3:34  新浪科技

  近日,CDMA发展组织(CDG)宣布,印度CDMA2000®的固网和移动终端用户已超过5000万。

  CDG表示,印度CDMA2000技术在推向市场仅五年之际,用户增长就达到了这一里程碑,所用时间比GSM达到相同用户数量缩短了一半。CDG将该地区的快速增长归功于其提供的实用的差异化增值服务、向农村市场的网络拓展以及越来越多的超低端(VLE)终端的市场投放。

  “印度市场是一个重要的范例,它证明了CDMA2000所具备的灵活性、高性能与高效率的特点。”CDG的首席运营官James Person说,“同时,CDMA2000擅长以最经济的方式提供一系列丰富的电信解决方案,涵盖从城市中心到农村地区、从固话到移动电话部署、从语音到电视服务、从超低端(预付费)到高端(后付费)终端等。因此,CDMA2000正迅速成为新兴市场的最佳选择。”

  随着印度在2007年7月用户数净增200万,CDMA2000的用户总数已达到5110万。Reliance Communications和Tata Teleservices均属全球前20家增长速度最快的运营商之列,它们正投资于CDMA2000业务以进一步加快扩张。自2003年以来,CDMA2000终端的年增长率达到了50%,与GSM相比,更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积极参与CDMA2000市场的竞争。

  CDMA2000网络迅速向印度农村地区扩张,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电话和宽带互联网接入,这是促使印度用户达到5000万这一里程碑的关键因素。印度在为欠发达地区提供价格合理的固定和移动宽带接入方面引领着行业发展。事实上,Reliance已经开始实施全球最大的一项CDMA2000网络拓展项目——计划覆盖2万多个城镇和30万个村庄。此外,CDMA2000运营商正筹划将其现有网络无缝升级到业界最先进的移动宽带技术——EV-DO版本A网络。

  随着试验网的开展和运营商在农村地区的迅速扩张,预计EV-DO版本A将成为使农村和城市获得价格合理的宽带互联网接入与增值服务的有效平台。BSNL已宣布了由PC卡和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支持的CDMA2000 1X和EV-DO宽带数据服务的资费套餐;Tata引入了印度首款1X 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以支持其Plug2Surf无线互联网服务;Reliance则最近收购了Yipes Holdings以攻占企业用户市场。领先的分析机构BDA预期截止到2010年,印度将拥有超过3500万使用移动宽带服务的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