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呼吁通过价格听证下调电信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7: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逸梅) 昨天,中消协联合中国法学会召开推动电信资费改革论坛。会上数十专家再次“炮轰”现有电信资费制度,呼吁降低手机通讯资费。中消协呼吁通过价格听证来帮助电信资费合理调整。

  与会的北京市消协会长王建华在会上提出“一个降低,四个取消”的建议,即降低资费标准、取消手机月租费和双向收费、取消各种套餐、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实行同网同价。其中漫游费成了论坛里的“炮轰焦点”,不少专家指出,通过十多年成本的吸收,目前漫游费基本是零成本。

  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说,话费计算方式不合理、短信服务收费不透明等是消费者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政府应该像对菜篮子工程一样抓电信工程。”中消协建议对电信价格透明化并通过听证会制定电信价格,以确保资费标准公平、合理。

  在昨天的论坛上,主办方还特地请来了在京各家电信运营商。中国社科院

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延德在发言时,指着运营商称,由于电信资费问题,电信行业在消费者心里是个“不光彩的行业”。

  相关报道:

  专家学者炮轰电信资费 建议成立行业监管机构

  信产部与发改委联合清理电信资费套餐

  北京市消协第五次呼吁全面降低电信资费

  我国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去年降11.5%

  相关专题:

  我国将全面实现手机单向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