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炮轰电信资费 建议成立行业监管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来自信息产业部、社科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人大经济学院、邮电大学的专家学者们今天再次“炮轰”现有电信资费制度,呼吁降低手机通讯资费。今天上午,由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中消协、北京市消协共同主办的“推动电信资费改革论坛”在京召开,专家们呼吁进行实质性的价格听证来帮助电信资费合理调整。

  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说,话费计算方式不合理、短信服务收费不透明等是消费者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人大经济学院教授何伟指出,电信行业是一个缺乏监管的市场,手机收费各自定价,全国没有一个统一价格,北京每分钟0.6元,上海每分钟是0.3元,北京上海都是国际大都市,价格相差1倍令人费解。他建议成立对电信行业监管的机构。

  北京市华烨律师事务所张继志律师说,手机通讯资费过高的原因。一是体制方面,移动通讯基本处于行业垄断,难以形成竞争;二是行业利益,制定资费标准对电信用户利益考虑不周;三是法律制度方面,没有对垄断的电信行业进行有效监督的法律保障。他认为,价格听证制度是在现有体制下解决

手机资费过高、消费不透明问题最切实可行的方式,而且这种价格听证必须是实质性的而不能流于形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