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300页电话账单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12  南方都市报

  关于iPhone,最新的消息莫过于“破解”——日前,美国少年叫乔治·霍兹(GeorgeHotz)声称他找到了“解锁”苹果iPhone的方法,使其不再仅限于AT&T网络。事实上在业界看来,iPhone被破解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并没引起太大的轰动。相反,另一则有关iPhone的消息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这是一个有关于iPhone账单的小故事,虽然发生地在美国,但与我国的情况相对照后,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家住美国宾夕法尼亚匹兹堡的艾萨利克是一位平面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抢先购买iPhone的苹果“粉丝”。近日,她接到来自iPhone运营商AT&T的一个大邮包。起初她以为这是苹果公司的小礼品,打开之后却吓了一跳,竟是厚厚一叠,整整300页的电话账单,邮资7美元。

  账单中,AT&T详列她收发的每封简讯、电邮及上网纪录。意外之余,艾萨利克把验收账单过程拍成短片,放上网站。没想到仅三天时间,便吸引10万次点阅率。据了解,艾萨利克不是唯一收到“超级账单”的“幸运儿”,俄亥俄州老师克洛依的账单也有52页,她表示,自己从没收过如此厚的账单。争对这种情况,包括美国媒体和行业分析师在内的各种声音,矛头集中指向了AT&T——向用户邮寄厚得像书一样的账单,和“谋杀”一棵树没有区别。

  相比之下,国内电话用户很难理解这种观念——过多的电话账单会带来资源浪费,但这并不代表我国用户不具环保意识,而是现实情况所致。中国用户还没有机会被引发有关账单与环保之间的联想。

  一直以来,有关通信行业资费问题的投诉始终居高不下,每个对电话费“生疑”的用户,都希望能了解自己每个月的通话记录,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有很多地区未能为用户提供固定电话详单查询及打印业务。正因为如此,同样一份厚厚的账单,在国外被视作“鸡肋”,到了国内说不定就成了“香饽饽”,AT&T的问题只能说是服务过头了。

  记得自己读大学的时候第一次尝试打印手机话费清单,一方面可以清楚了解自己平时的通话情况;另一方面,由于是单面打印,话费单的背面正好可用来做草稿纸。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加入打印话费详单的行列。至于环保,我们想都没想过。 方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