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官员称基站选址已成为TD网建设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3: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07年“3G基站建设咨询会”,信产部综合规划司网络规划处处长文剑表示,基站选址已成为TD网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文剑说,基站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很重要,现在已经摆在了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我国电信行业发展非常快,但在电信建设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保问题,尤其在移 动基站建设问题,

  他指出,3G的演进这个问题会更加突出,基站的选址问题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包括移 动、网通都反映,在本次TD网的建设过程中基站选址已经成为了一个突出重要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因为周围的居民或者办公人员对基站辐射存在疑虑。不仅仅是3G基站建设,目前2G网络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经常有用户投诉网络的辐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基站的选址就会带来很大的困难。

  他表示,在未来一旦第三代移 动通信大规模铺开,很可能这些问题会越来越突出,甚至会引起社会性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关心的。因此我们必须在基站建设中注重环保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