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话受手机单向收费猛烈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2:01  南方日报

  固话受手机单向收费猛烈冲击

  前7月本地通话收入负增长4.5%,新增用户只及移动电话1/10

  本报讯 信产部近日发布的《2007年7月通信行业统计月报》,固定本地电话网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达4.5%,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运营商均已在相关公告中称“主要是受移动通信单向收费影响”。

  固网本地通话收入负增长

  根据信产部的上述统计,今年前7月,全国通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52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但统计也显示,各大运营商苦乐不均。

  其中,移动通信网业务收入205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0.1%;而固定本地电话网业务收入103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

  另外,前7个月,全国累计新增电话用户5244.0万户,总数达到88133.4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新增495.8万户,而移动电话用户增长4748.2万户,为固定电话用户增长数的将近10倍。

  而7月份,固话用户增长更惨,仅新增9.6万户,网通甚至出现负增长;而移动电话用户新增691.6万户,为固话新增用户数的近70倍。

  手机单向收费冲击固话

  在近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相关公告中,两家运营商均称主要受到手机单向收费影响。

  在几天前中国电信发布今年7月份运营数据时,中国电信集团指出,今年1至7月每月本地电话用户净增长较去年每月平均净增长低,主要因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来自移动运营商推出的被叫免费通话套餐。

  而中国网通8月24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时,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亦说,上半年网通话音通话的ARPU值下跌,主要是受移动通信单向收费影响,导致网通语音通话的期内价格下跌16%。  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