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H股收盘价昨突破10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1: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徐可奇 中国移动(HK0941)H股昨日收盘价为100.60港元,成为港交所首家股价突破百元大关的内地上市公司。中国移动H股价格昨日大涨4.141%,尾盘发力推动恒生指数全日大涨656点,突破历史高点23557.74点,创下新高23582.66点。

  中期业绩大增

  中移动在恒生指数中所占权重为17.19%,为第二大权重股。上周五,包括中移动在内的内地四大电信运营商在美国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以下简称“ADR”)普遍上涨,推动了市场对恒指的乐观情绪。其中相当于5股普通股的中移动ADR大涨4.19%至63.92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99.7港元。中移动该日在港交所收于96.6港元。而内地另外三大电信运营商的ADR也出现大幅增长,中国联通ADR上周收于18.4美元,上涨5.19%,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4港元;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ADR分别上涨5.03%及4.38%。

  中国移动于8月16日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25.7%,超过了多家投行的预期,增幅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9%-24%。随后高盛等四大投行纷纷积极评定中移动的业绩,或维持其股票“买入”评级,或调升为“优于大市”。

  瑞银将中移动目标价由108港元调高至128港元,显示较现价仍有约60%的上升空间。新目标价为2009年市盈率的15.1倍,已考虑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年增长达26%及人民币升值的因素。花旗银行维持中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15港元。瑞信将中移动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中性”调高至“优于大市”,今年底目标价由88.5港元上调13%至100港元,明年底目标价为108港元。

  回归A股没有时间表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中移动回归A股由于没有先例,且涉及政策层面,过程会比较复杂,所以现在没有具体上市时间表,但有关工作仍在积极准备中。中移动昨日强势上涨带动了电信类H股集体走强,国内A股

中国联通(600050)股价在下午两点后一路走高,收于7.41元,大涨6.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