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考虑固网将来全业务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1:13  信息时报

  近日,在“2007中国固定网络发展高峰论坛”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表示,目前政府在考虑固网运营商全业务经营的方针。

  鲁阳表示,从近年来看,固定电话的语音市场,包括用户数,ARPU值都有所下降,固定运营商的收入也有所下降,这是由于社会的需求变化产生的暂时的局面,主要是由于移动电话、移动通信的替代作用,很多话务量转移了流向,很多电话用户选择了用移动手机;同时还有互联网的发展,比如有一些互联网开通的互联网业务,新业务的产生也对一些语音业务有所分流。

  他认为,固定电话网也将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从国家和政府这一块来看,随着业务的发展,也在考虑实行全业务的经营方针。他说,所谓全业务就是移动运营商也好,固定运营商也好,将来随着发展,能够同时开展移动业务和固定业务。如果到了全业务的时代,固网运营商在现有固定用户的基础上,再发展移动用户的时候,肯定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辛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