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导上半年巨亏2.4亿元 利润同比减少11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孙晶晶

  波导股份(600130)今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46亿元,同比减少1142.52%;实现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减少859.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公司上半年手机及配件营业收入19.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12%,毛利率为5.74%,同比减少6.57个百分点。公司称,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而公司上半年新产品推出缓慢、老机型的库存消化压力较大。

  报告称,公司上半年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07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海外品牌手机制造商实行渠道下沉策略,“黑手机”对市场的冲击以及市场上各品牌间的价格战愈演愈烈,直接导致公司手机产品毛利率大幅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尽管公司严格控制成本费用,但总体效果不甚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