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广招信息伙伴 欲成价值链整合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1:28  信息时报

  “21世纪是信息的世纪,信息化的浪潮正席卷全球。”一位业内专家如此表示。据了解,随着信息化建设日益推进,中国移动公司正日益成为信息化价值链的整合者。

  中移动成为信息资源整合者

  针对新形势发展,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数字广东”战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自2005年开始积极推进信息化八项工程。其后,针对广东省中小企业产业化、行业集群化的特点,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整合产业链软件提供商、硬件提供商等资源有针对性的提出“5+N”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广大企业在信息沟通、服务营销、生产控制、移动办公、移动商务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有效提升了省内产业集群、专业镇、专业园区内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为加快广东省信息化市场的成长步伐,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面向全社会募集信息化营销伙伴,与有志于推进广东省信息化发展进程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数字广东”战略的实施共同拓展信息化蓝海,并分享信息化带来的丰硕成果。

  有业内专家表示,由于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和平台技术优势,相对于传统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终端提供商而言,中国移动更适合扮演产业资源整合者的角色,为企业客户提供系统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对此,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启动的“蓝海聚英雄,携手创天下”集团信息化营销伙伴招募行动,巩固了中国移动作为信息产业资源整合者的地位,为推动广东地区乃至全国信息产业发展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信息化推动产业革新

  据相关专家介绍,信息是指“有价值的消息”。信息化是指“信息的收集、传输与共享的过程”。收集表示整理和筛选信息,评价信息的价值;传输是为了扩大信息的使用和普及的范围;共享是提高信息使用价值,消除信息壁垒、数字鸿沟。

  随着3G时代的临近,信息化正在呈现全新的发展趋势。网络向电信、计算机和广播电视“三网合一”方向转变;信息终端向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转变;通信业与媒体、娱乐、金融、电子商务等行业不断融合;移动媒体化、手机多用化愈加明显,手机已经成为“第五媒体”。

  据统计,信息化使美国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下降20%~30%,销售成本下降40%。因为信息化的推动,美国社会生产率的提高幅度由年均1.5%加快到3%。

  时报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