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移动否认TD延迟供货 称广州供货率超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1:21  信息时报

  近日有媒体称,大唐移动网络设备延迟供货导致整个3G发牌推后。对此大唐移动回应称,TD项目进展良好。有分析师称,由于存在着其他电信设备商的竞争,大唐移动能否准时供货对TD建网影响有限。

  广州上海完成设备供货85%

  此前业界一直有传闻称TD-SCDMA试商用网络将在今年10月前完成全部建设。但近日某知名财经刊物报道称,根据其获得的一份大唐移动总结报告显示,TD-SCDMA试商用网络将很难在今年10月前完成全部建设。

  据称,在上海试商用网络建设中按时间表目前应向运营商提供60%的设备,实际只达到了33%,目前完成基站建设361套,只完成了合同的17%;在广州的试商用网建设中计划供货100%,实际只达到45%,目前基站建设264套、完成合同的16%。在保定和青岛的TD-SCDMA试商用网络建设中,共完成基站建设33套和20套,分别占这两个城市TD-SCDMA试商用网络合同的26%和8%。

  报道称,上述情况使得外界对于运营商是否能在计划的时间表内完成对TD-SCDMA技术的测试和评估产生了新的怀疑,同时还会影响中国3G牌照的发放时间。

  针对上述情况,大唐移动做出回应:大唐移动承建的TD-SCDMA网络建设项目目前进展良好,截至2007年8月24日,大唐移动在广州和上海的TD-SCDMA网络建设项目中,均已完成设备供货85%,两地的设备供货与网络建设均按计划顺利进行。

  对TD试验网影响有限

  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表示,由于目前国内生产TD设备的电信设备商包括大唐移动、中兴通讯、鼎桥和普天四家,他们之间存在相互竞争,因此大唐移动延迟供货是否属实对TD-SCDMA试验网建设影响也并不大。“另三家都对大唐移动份额很感兴趣,有的甚至已经做好了替代准备。”

  按照计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广州、沈阳、深圳、秦皇岛、青岛和保定这10座城市建设TD-SCDMA试商用网。

  时报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