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T律师深夜打电话警告破解iPhone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担心遭遇法律纠纷,一家北爱尔兰公司上周六宣布,将无限期推迟iPhone破解软件的发布时间。

  凌晨打来的神秘电话

  这家名为Uniquephones的公司的创始人约翰·迈克劳林(John McLaughlin)上周六表示,他于当地时间凌晨3点接到一个电话,来人自称是O'Melveny & Myers LLP国际律师事务所员工,代表AT&T打电话者通知迈克劳林,如果Uniquephones发布iPhone破解代码,将会因侵犯苹果知识产权而遭到起诉。

  迈克劳林表示,自己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清醒,因此并未记住打电话者的全名。对方自称是为迈克劳林提供“友好的建议”,但考虑到打电话的时间,而且拨打的是一个从未用于商业的个人号码,这个电话威胁的意味显然大于友好。迈克劳林说:“如果他想为我提供建议,为何不发送电子邮件呢?”到目前为止,O'Melveny & Myers、AT&T和苹果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推迟公布破解代码

  迈克劳林和他的团队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发布iPhone破解代码。据他称,完成解锁之后,iPhone将可以用于AT&T之外的运营商网络。苹果iPhone今年6月底在美国上市,凭借着先进的手机技术和时尚的设计,它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苹果同AT&T签署了独家经销协议,iPhone只能在AT&T网络中使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Uniquephones在iPhone发布后不久就创建了网站www.iphoneunlocking.com,并致力于开发iPhone破解软件。

  Uniquephones的主要业务是解锁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手机。迈克劳林担心,如果AT&T或苹果提起侵权诉讼,他的小公司将遭遇灭顶之灾。但与此同时,他和其它工程师为了开发iPhone破解软件已经投入了不少时间和金钱。他说:“我现在进退为难。我们拥有解决方案和客户群体,但如果我们将二者结合起来,却可能失去一切。”截至上周六中午,已经有55万人在Uniquephones的破解网站注册。迈克劳林表示,他仍然计划发布iPhone破解软件,但具体时间未定。

  除Uniquephones的破解软件之外,目前已经公布的iPhone破解方法还有其它两种。一名17岁的美国少年上周五在博客中公布了iPhone破解方法,不过这一方式需要同时改动硬件和软件。另一家网站www.iPhoneSimFree.com则声称,该公司只需改动软件就可以破解iPhone。(摩尔)

  相关新闻:

  水货iPhone摆进中关村 比官方售价高1倍

  美17岁少年成功破解iPhone 方法已公布

  iPhone用户收到300页账单 运营商遭大量投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