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17岁少年轻松破解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27  东方早报

  王靓

  美国新泽西州一名17岁学生成功“解锁”苹果公司刚推出不久的i-Phone,突破了iPhone仅仅局限于AT&T一家运营商使用的限制。

  这名叫乔治·霍茨的男孩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iPhone的破解方法(霍茨博客的网址是iphonej-tag.blogspot.com)。他说,通过焊接和使用软件,只需两个小时就能破解。但实际上破解过程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任何一个差错都将会让500美元买来的iPhone手机变成一块废铁。鉴于此,这种破解技术不会成为一种家喻户晓的“雕虫小技”。

  500小时成功破解

  

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推出了i-Phone。但由于iPhone手机在美国只能使用在AT&T公司的网络上,许多其他公司的消费者非常期盼也能够用上iPhone手机。这催生出一个庞大的市场需求。一些“黑客”和安全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iPhone的弱点。

  霍茨利用这个暑假前后花费了500个小时,琢磨如何在其他公司的移动网络中使用iPhone,最后终于将其成功地应用到了AT&T的竞争对手T-Mobile的网络上。霍茨说,他是通过在网上与其他四人一起合作找到破解办法的,其中两人在俄罗斯,两人在美国,他只知道他们的网名。25日,霍茨将会步入大学校门,他选择了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攻读神经科学专业,按照他的说法,这个专业将是“如何破解人的大脑”。

  霍茨说,他的破解过程同时涉及硬件和软件技术。一般人难以掌握这样难度的技术。他下一步就是要简化破解过程,最好只需借助软件就能达到目的,而不用麻烦的焊接过程。

  上周四,霍茨把自己破解的手机放到了eBay网站上进行拍卖,目前最高的竞价已经到了3000美元。目前市面上,4G容量的iPhone新手机售价为500美元。

  部分功能受影响

  此前,已经有人通过其他手段让iPhone手机成功移植到了海外国家的移动网络上。不过破解者采用的是拷贝SIM卡信息的方式。这种方法需要特别的仪器,一般人无法做到;而且i-Phone并未解锁,而是对于在iPhone上使用的每一个SIM卡芯片进行重新编程。因此严格来说不算是破解。

  霍茨和SIM卡拷贝的方式都基本上保持了iPhone的大多数功能,比如内置摄像头、访问无线局域网等等。不过,两种方式下,iPhone的可视化语音邮件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再使用。

  目前这两种破解方式都已经在网络上曝光。分析人士说,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推出iPhone的苹果公司还有时间继续调整iPhone生产线,使新生产的手机无懈可击。

  爱尔兰公司也称破解

  无独有偶,一家爱尔兰公司U-niquePhones25日宣布,由于受到了AT&T公司律师的“警告”,他们将暂停销售破解iPhone的软件。

  该公司的网站称,他们提供专门的手机破解服务,可以破解“被绑定到全世界六百多个移动网络”的手机。在提供破解的手机类型中,包括苹果公司的iPhone。

  这家公司计划在美国时间25日中午开始销售破解i-Phone的软件,并且提供远程破解的服务。据称,在使用UniquePhones公司的专用软件进行破解之后,用户可以插入其他移动通信公司的SIM卡,从而自由地在其他国家和其他网络使用iPhone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破解手机在美国并不违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