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曝光69家违规SP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加强对手机内容提供商(SP)的监管力度,国家信息产业部日前集中对全国SP企业违规行为记录进行了公示。69家存在群发短信诱骗消费、不明扣费、未明码标价、不良信息内容、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的SP企业首次被曝光。

  针对当前信息服务业务中存在的群发短信诱骗消费、不明扣费、未明码标价、不良信息内容、虚假宣传等五类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信产部今年在全国范围开展对信息服务业务市场重点整治工作。在此次首批曝光的违规SP企业名单中,详细列举了企业名称、许可证编号、法人代表姓名、服务代码、接入的电信企业、违规行为以及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公示的有违规记录的企业中,共有三家上海企业。其中,上海美通无线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和上海瑞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都有群发短信诱骗消费的行为,有关部门目前责令这两家公司改正,并向用户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而上海易图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被责令改正之前,则未开通“00000”的短信退订功能。 陈未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