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保定TD招标结果:大唐鼎桥再战成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7日,知情人士透露了一直未宣布结果的中国电信保定TD-SCDMA建网设备招标结果,与网通在青岛的招标结果一样,两家系统设备提供商平分市场。

  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在保定并非主导运营商,但也有一定基础,其上级单位为中国电信北方公司,中国电信北方公司统管中国电信在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山东等北方9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电信事业;北京地区由于业务量大,地位重要,中国电信在北京地区则单独成立了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不在中国电信北方公司里面。

  据悉,中国电信在保定的TD-SCDMA系统设备招标其实早在7月就已完成,但由于保密工作做得比较好,一直未透露具体结果。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电信在保定的TD-SCDMA试验网采用的是指定设备商的方式。分别由鼎桥和大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联合体提供设备。结果是,鼎桥和大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联合体分别占50%的市场份额。

  今年建设的保定TD-SCDMA网实际上是二期工程,去年中国电信在保定已部署基站104个,其中大唐移动提供54个左右,鼎桥为50个。今年的二期工程预计部署100个基站左右,覆盖保定全城。

  在今年中国电信保定二期扩容中,大唐移动预计第一阶段合同额4700万元,第二阶段合同额8500万元,鼎桥的中标金额不详,预计相差不大。根据中移动8城市TD-SCDMA建网中,系统设备金额占总建网成本的30%计算,预计保定此次TD-SCDMA建网总费用为8至9亿。(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