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光纤宽带淘汰ADSL 100M共享300元包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5: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消息,据日本总务省(MIC)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宽带用户数达2644万户,其中FTTX光纤宽带(含FTTH光纤到户、FTTB光纤到楼等)用户达到880万户,市场占有率挺进33%;同时DSL达1401万用户,持续衰退,市场占有率下降至53%。

  截至2007年3月,日本光纤网络覆盖率达84%,用户容量达4268万户,可以8户共享一条100Mbps的光纤网络,每户须支付的费用4673日元(约合304元人民币),12Mbps的ADSL服务包月费用为4610日元(300元人民币),价差可忽略不计。此外,NTT的光纤宽带服务还提供了名为“Hikari电话”的VoIP网络电话服务,费用低于普通固话,也刺激日本家庭淘汰DSL转向光纤。

  日本总务省将DSL、CATV(Cable Modem,有线电视网)、FTTX及FWA(固定无线接入)四种技术称之为宽带服务。本季度较上一季新增总用户68万,增长率2.7%,市场已呈现高度成熟状态:

  - 主要增长来自于FTTX用户,增长86万户,较上一季增长10.8%;

  - CATV用户为361万,本季新增用户为22万,市场占有率14%;

  - FWA本季则止跌回升,由11580户上升至11632户;

  - DSL达到高峰时期是在2006年第一季度,用户数为1452万,市场占有率高达62%,其后DSL用户持续呈现衰退,并移转至FTTX。

  香港、韩国与日本是光纤宽带用户最普及的前三大地区,我国香港地区宽带服务竞争激烈,目前已经可以向普通用户提供1Gbps的光纤宽带服务,并保证8成带宽的到户率,运营商承诺带宽不足包月费双倍赔偿。(杨正)

    相关新闻

    香港100Mbps宽带不限BT 带宽不达标双倍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