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信自动断网业务受家长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59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余赪

  朝九晚五忙着上班的父母,最放心不下的是什么?是孩子放假在家沉迷网络,甚至浏览内容不健康的网站。锁键盘、拔插座,会把孩子“赶”到网吧;安装网络监控软件,孩子会千方百计寻找破解的方法。怎么办?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推出的“绿色上网业务”让父母们很放心。在8月11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举办的“真心关爱,触手可及”夏令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绿色上网”业务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广泛关注。

  “绿色上网”业务,无需下载安装软件,也不需要学习操作,只需申请该业务,就可以有效地把家中的电脑网络管理起来,实现到点自动断网、屏蔽不良网站等服务。

  通过“时间管理”,设定孩子每天的上网时间,超过时间,电脑就会自动断网,系统将发送消息页面告知用户“现在是不容许上网的时间”。

  孩子沉溺网络 家长忧心

  “戒除青少年网瘾”专家陶宏开曾多次强调:

网络游戏的大肆盛行,使很多青少年沉迷其中,占用了他们大量的学习时间,不仅使学业大受影响,甚至影响到家庭的稳定和谐。不健康的网络游戏正让青少年变得不理性、不健康,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它让千万青少年堕落,让千万父母痛苦,让千万家庭不和谐。他呼吁要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使青少年可以健康上网、绿色上网,使网络成为他们学习、交流的工具,正确引导青少年进入网络信息时代。

  “我的孩子日夜沉迷网络,无心向学,我们做家长的心急如焚,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孩子的教育问题,是现代父母的一大心病。上网成瘾的孩子家长,希望可以帮助孩子摆脱网瘾;还没有涉足和沉迷网络的孩子家长,则希望有一种有效的方式来防止他们沉迷网络。因此,一种能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健康上网宽带服务,如“绿色上网”这类的业务也就很容易获得家长们的青睐。

  “绿色上网”业务解家长忧愁

  暑期是孩子的天堂,很多不良分子利用这个时间肆意散布一些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内容,再加上小孩好奇心比较重,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很容易受到不良思想的侵害,还有可能沉迷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上海电信推出这个业务,无疑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问题,既不影响上网速度,也省去很多麻烦,虽然开通这个业务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个性发展空间,但出于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多数家长认为办理这个业务还是很有必要的。

  据了解,这项业务采用国际领先互联网拦截技术,过滤互联网上色情、暴力、内容不健康的游戏等不良信息。“绿色上网”针对不良网站的拦截过滤,是在电信公司的机房里实现的,不影响用户的上网速度和上网习惯,尤为重要的是,孩子无法对这种过滤功能实施破解。

  另外,“绿色上网”还可以通过父、子账户的设立,方便地对孩子上网进行管理。

  让网络成为良师益友

  有人将网络带来的不良的影响归罪于网络的发展。其实,在网络还未发展之前,青少年也曾一度沉溺于

电子游戏等诸多玩具中,网络只是一个载体而已,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为青少年获得各种信息提供了新的渠道。在互联网上我们几乎可以找到涉及人类生活的所有方面的各种信息,这些都为青少年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提供了帮助。此外,互联网还有助于拓宽青少年的思路和视野。通过BBS等方式,青少年可以参与讨论社会问题,从而加强了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参与度,开发了青少年内在的潜能。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互联网的使用价值,应该看到利用好互联网可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电信运营商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绿色的上网空间而努力着。“绿色上网”业务就可以通过十分方便、简易的设置,让家长对子女的上网内容、上网时间等进行全面的管理。通过不断推广教育宽带、绿色上网体验,为孩子们营造放心的绿色网络环境。

  网络成瘾并不是一个人或者某个家庭的问题,它的出现有一系列的社会原因,所以解决网络成瘾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学校老师提高对网络的认识,开展学生上网教育,提高校园上网场所和上网监控的质量,丰富校园生活无疑会减少网络成瘾的发生。此外,政府部门要加强商业网吧管理,严格控制网络色情等不健康文字、图片、音像信息传播,打击非法网站,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只有家庭、学校、政府部门相互配合,多管齐下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