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利用摩托罗拉失误拉大市场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4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donna 编译) 据来自当地时间本周四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利用摩托罗拉公司的失误、以及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新兴市场上的强劲需求,今年第二季度扩大了其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领先优势。  

  据Gartner公司表示,摩托罗拉公司是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的一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的厂商,尽管它也采取了降低手机销售价格等刺激性措施。在今年第二季度结束时,摩托罗拉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4.6%,略超三星公司的13.4%,索尼-爱立信公司的市场份额为9%,LG公司的市场份额为6.8%。  

  相比之下,诺基亚公司则在利用其36.9%的市场份额开始销售诸如在三月份发布的高端手机N95等价格更昂贵的产品。总的来看,其第二季度手机销售量增长了17.4%,达2.709亿部,主要归功于亚太地区增长了40.7%,拉美地区增长了24%。在成熟市场上手机销售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例如在北美地区的增长仅仅为7%,在日本增长了10.3%,西欧的增长速度也仅仅为11%。  

  据Gartner公司手机业务部门的调研主管卡罗琳娜表示,尽管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到第三个季度,但考虑到在对其产品进行大幅度修改之前,摩托罗拉公司的市场份额很可能无法恢复到此前20%以上的水平。摩托罗拉公司在今年5月份裁员4,000名,并于7月份公布了其第二季度亏损28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