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第二季领先优势扩大 摩托罗拉唯一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07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4日国际报道 据本周四发布的一份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利用摩托罗拉的失误和全球范围内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第二季度诺基亚扩大了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领先优势。

  Gartner表示,尽管采取了降价等刺激销售的举措,摩托罗拉仍然是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市场份额同比下跌的厂商。

  第二季度结束时,摩托罗拉市场份额为14.6%,略超过三星的13.4%,索尼-爱立信和LG市场份额分别为9%和6.8%。诺基亚则在利用其36.9%市场份额开始销售价格更昂贵的产品,例如N95。

  第二季度手机销售量增长了17.4%,为2.709亿部,主要原因是亚太地区增长了40.7%,拉美地区增长了24%。成熟市场上手机销售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例如北美地区只增长了7%,日本增长了10.3%,西欧的增长速度也只有11%。

  Gartner负责手机业务的调研主管卡罗琳娜说,考虑到在对其产品进行大幅度修改前,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无法恢复到此前20%以上的水平,目前的趋势在2003年还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