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情报总监首次披露监听外国人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10  深圳商报

  美国情报部门“统领”、国家情报总监迈克尔·麦康奈尔上周末接受美国地方报纸《埃尔帕索时报》采访时,首次披露情报监听工作细节。

  美联社22日援引麦康奈尔的采访内容说,数以千计外国人的通讯受到美国情报部门监听,这些电话大多打往美国或由美国通讯公司周转。

  首次曝光细节

  麦康奈尔在采访中说,美国情报部门监听了数以千计国外恐怖嫌疑人的通讯。他说:“受到监听的外国人数以千计,而美国人不超过100人。”

  他说,美国情报部门所监听的通讯大多是国外人士之间的通话。

  麦康奈尔还说,情报部门在监听过程中得到一些美国私营企业的帮助,比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韦里孙(Verison)等通讯公司。

  这也是美国情报部门官员首次公开承认私营公司参与监听工作。他说,这些通信公司因牵扯入情报机构的监听工作,而被指控触犯美国公民隐私。

  有权实施监听

  美国会参众两院8月初通过有效期为半年的法案,授权白宫无需得到《对外情报检查法》特别法庭许可,便可自行截获、监听来自国外恐怖嫌疑人的信息,包括嫌疑人通过美国通讯系统传输的信息。

  麦康奈尔还辩解说,向特别法庭申请一项监听工作的许可需耗费200个工时。对于需要监听数以千计国外嫌疑人的情报部门,每项监听都需获得法庭许可不切实际,“这是一个工作量与工作时效的问题”。

  他说,国会和白宫间有关是否允许情报部门监听国外嫌疑人的争论,已在有意和无意间向恐怖主义者暴露了大量机密工作内容,可能会遭到恐怖人员利用。(新华社供本报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