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黄及长实上半年纯利增长逾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长和系今天公布中期业绩,和记黄埔上半录得纯利二百八十七亿元(港元,下同),增长五成三;长江实业录得纯利一百八十五亿元,增长五成二。

  和黄中期纯利增长为市场预期上限,主要受惠于期内出售印度电讯业务,带来三百五十亿元的特殊收益,而物业重估增值七点六亿元,抵销3G业务亏损一百一十三亿对盈利的影响,集团营业额上半年增长一成四,有一千四百一十五亿元。

  另外,长实由于缺乏大型项目落成,售楼收益只是持平,只有十八亿元,和电国际出售印度3G业务,长实得以摊占和黄的溢利,而部份来自投资物业重估增值四成九,至九点五六亿元。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尽管环球经济,尤其是信贷市场日趋反覆,而且

能源价格高昂,但全球经济在今年上半年仍继续增长,香港与亚洲区将继续因内地经济表现持续蓬勃而受惠。

  李嘉诚认为,虽然美国与欧洲的信贷环境近日引起关注,而美国的增长亦可能放缓,但内地与亚洲区经济依然稳健,并应可以继续支持增长趋势,故集团之多元化业务得以持续获益。

  李嘉诚又指出,石油市场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状况,对油价未来走势乐观,集团旗下的赫斯基能源,今年开始以油砂产油,整体成本二十美元,若全面正式开发,产品可提升至每日超过二十万桶,相等于目前每日产量的一倍以上,预期将为集团带来强劲收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