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著名市场调查机构加特纳公司2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旗下产品线机型老旧,摩托罗拉公司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下滑,有被三星电子公司赶超危险。

  报告说,今年4到6月份,摩托罗拉全球手机销量为3950万部,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1.9%下降到14.6%,居全球第二位。而排名第三的三星公司市场份额则升至13.4%。

  加特纳公司负责人表示,摩托罗拉手机市场份额下滑主要是因为其产品线较为老旧,同时在向新兴市场推出廉价手机方面欠缺力度。该负责人称,摩托罗拉与三星在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都非常接近,如果摩托罗拉继续目前疲软态势,则很有可能被三星超越。

  调查报告还显示,诺基亚公司第二季度仍稳坐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宝座。当季诺基亚共销售手机9995万部,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6.9%,与去年同期的33.7%相比又有所扩大。另外,排名第四和第五位的索爱及LG公司市场份额也有所提升,分别达到9%和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