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款手机电视实现免费收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4:07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姜卓

  本报讯 在手机上收看电视不产生任何话费,这项创新功能得益于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的研制成功。

  据记者了解,作为泰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重要研发成果之一,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是世界首创的支持PAL/NTSC解调低功耗的单芯片。该芯片集视频调谐器、数字解调器和解码器为一体,以实现整体功耗小于250毫瓦。该芯片拥有电视和调频广播接收功能,可在全世界接收50—800兆赫兹的电视和调频广播频道及节目。

  泰景集团副总裁王瀚青告诉记者,该芯片在技术实现上具备较大优势,适用于任何带显示屏的移动终端设备,如MP4、

笔记本电脑、手提电视、手掌游戏机、车载电视、手持DVD播放机等,而当前应用最广的则是模拟手机电视。“以前由于缺乏单一的手机芯片,要通过手机接收电视信号难度非常大。因为手机必须添加协调器、解调器、解码器等模块,接收和处理电视信号。这样一来,对手机的体积就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而单一芯片技术恰恰解决了这个难题,单一芯片使得外部组件大大减少,使得其他所需组件的总价不超过10美元。”

  记者获悉,目前泰景已与中国实力较强的手机品牌公司和手机研发设计公司纷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而且与最大的PMP生产厂商和车载DVD厂商开展了全面的技术和商务合作,力求在模拟移动电视芯片量产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导入包括手机、MP3、PMP、GPS、笔记本电脑等主流应用设备的设计。此外,微软公司也将在他们全新的WindowsMediaCenter上通过泰景移动电视接收芯片,实现现用PC观看电视的创新功能。

  【相关链接】

  万网力推手机网站

  8月8日,万网“手机网站开启3G时代新营销”全国巡展来到上海。万网产品总监宋瑛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网站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潜力,是中国万网致力于推广手机网站的最大动力。权威数据统计,现在通过手机上网的人数已达1.2亿,活跃用户超过4500万,而传统互联网用户1.5亿,预计到今年底,用手机上网的人数将会超过传统互联网用户数。王若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