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上半年净利下滑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固网运营商业绩增长继续受压。网通(0906.HK)昨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计入初装费收入,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67.13亿元,同比下滑5.4%,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分别为0.92元及0.9元,不派中期息。撇除初装费收入,期内净利润58.58亿元,当中包括已出售的广东省及上海市业务的终止经营业务净利润6.24亿元。

  面对固网用户持续流向移动网络,网通上半年营收增幅放缓,撇除初装费收入,期内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406.53元,同比微增0.43%,其中本地通话费收入倒退9.5%至102.81亿元,本地电话通话量则下降7.4%。

  不过,网通期内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业务)、宽带等增长型业务增长势头持续,增长型业务收入达130.29亿元,增长39.4%,占总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23.1%上升至32%。网通上半年本地电话用户净增110.5万户至1.15亿户,而宽带用户达到1712.3万户,净增269.4万户,宽带用户ARPU为67.4人民币,同比增长3.4%。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没有收到李泽楷会再次出售电盈(0008.HK)资产的消息,而网通母公司与电盈的合作,仍然维持正常。至于西班牙电讯有意增持网通股权至10%仍未获批一事,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表示,增持仍在进行中,仍要待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内地电信业巨头中移动(0941.HK)日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25.7%,超过了多家投行360亿~374.08亿元的预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