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上半年收入增长0.43% 宽带用户增长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23:38  新浪科技

  2007年8月22日,网通于今日公布2007年中期业绩。截至2007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网通的经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06.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43%。实现包括终止经营业务在内的合并净利润人民币58.58 亿元。

  上半年,网通资本开支总额为人民币84.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2%;2007年上半年的自由现金流持续增加,达到人民币81.2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3.3%。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在评论2007年中期业绩时表示:“自2006年以来,话音通讯不断移动化,驱使本公司加速战略转型,并在2007年上半年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技术的发展、网络的融合,我们致力为公众用户提供宽带接入、宽带网络内容和应用的优质服务;为政企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并立志成为中国领先的 ICT 服务提供商,加速推进向宽频通信及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指出:“今年上半年,本公司的主要经营策略是全力拓展增长型业务,稳定传统固网业务,提高管理水准,提升现金流。经过不断努力,公司以ICT、宽带内容与应用为代表的转型业务实现持续高速增长,显著推进向卓越的宽带通信及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的转型。同时,我们将继续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和资本支出管理流程,在保证增长型业务资源投入的前提下,加大对资本开支的控制,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

  网通表示,上半年,网通的增长型业务发展策略是继续扩大宽带用户的规模,深化“接入+内容”的双收费及“个人计算机+电视”的多终端发展模式;加大固定电话

增值业务的推广力度,加大增值业务和基础语音业务的捆绑;透过整合内部资源,保障 ICT 业务的快速发展。

  以 ICT、宽带内容与应用为代表的转型业务在期内加速发展,增长型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30.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4%,是本公司收入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来源。增长型业务收入占本公司总收入的比例达到32.0%,较去年同期提升了8.9个百分点。

  期内宽带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较去年同期增加32.0%,总数达至1,712.3万户。宽带及互联网相关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66.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8%。宽带业务单一用户平均收入(ARPU)达到人民币67.4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