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双卡战略渐露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06  北京商报

  随着运营商手机定制模式的日益成熟,中国移动双卡战略也逐渐显露出雏形。

  近日,中国无线科技宣布,旗下公司宇龙酷派已与销售代理商派普达成一项框架协议,向后者出售酷派8260定制手机,而这些双GSM卡手机最终将销售给中国移动各省份分公司。据介绍,中国移动此次采购的手机约为15万部,价值约6亿元人民币,折合下来为4000元/部。

  所谓双GSM卡手机,即GSM双号双卡手机,一个手机里装有两个GSM的SIM卡,支持两张GSM卡同时在线。从国际市场来看,许多国家都有多家GSM运营商,经营着不同的GSM网络,不同的GSM网络中有不同的资费及增值服务业务,GSM双号双卡手机的市场需求也存在。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联通的双模双待手机分流了中国移动的部分高端用户,所以中国移动定制的双GSM卡手机有对抗中国联通之意。

  另据透露,在中国移动的此次采购中,除了宇龙酷派,海尔和联想也各一款机型入围,深圳天珑则提供了两款手机,国外品牌至今情况不明。商报记者 毛涛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