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兴称CDMA基站出货量激增240% 与阿-朗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消息,根据中兴通讯公布的消息,其CDMA基站今年业绩惊人,如果消息属实,将对目前CDMA巨头阿尔卡特朗讯、摩托罗拉等形成巨大挑战。

  半年出货量接近12000台

  中兴通讯近日宣布,2007年1-6月,中兴通讯CDMA基站出货量接近12000台,同比增加240%,与2006年全年出货量相当。

  中兴通讯表示,自2001年以来,中兴通讯基站出货量累计达5.5万台,其中,仅在印度市场基站就突破2万台,是印度CDMA市场部署基站最多的供应商。另外,中兴通讯CDMA系统目前已拥有1亿线全球用户容量,与2006年相比增加了100%。

  据悉,印度、中国、东南亚、非洲等是中兴通讯CDMA主要新增市场,2007年,中兴通讯在印度的前三大CDMA运营商都有大量订单,累计网络用户容量超过4300万线;在印尼市场,中兴通讯CDMA系统累计有1500万线容量应用,跨入印尼三甲CDMA供应商行列。

  与阿尔卡特朗讯激战

  与中兴通讯的高调一样,阿尔卡特朗讯一直宣称自己是CDMA设备领域的老大。来自阿尔卡特朗讯的资料称,阿尔卡特朗讯在全球CDMA领域市场份额高达49%,部署了超过15万个基站,其中10万个已升级到3G。该公司已为全球70多个客户提供网络设备,为1.45亿CDMA2000用户提供服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兴通讯要赶上阿尔卡特朗讯还有一定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的披露,中兴通讯曾与阿尔卡特2005年达成协议,阿尔卡特将把全球范围内的CDMA基站系统设备(包括CD-MA20001XRTT,EV-DO,EV-DV等)外包给中兴通讯生产。阿尔卡特与中兴通讯的合作初期锁定在CDMA450产品和发展中国家。不过,估计该协议迄今为止已经停止。

  除上述消息外,中兴通讯亦宣布不断大规模挺进阿尔卡特朗讯的老巢——欧洲和美国市场。中兴通讯首次表示,在美国,已经承建了4家运营商的CDMA2000 1X或者EV-DO网络。(银刀)

    相关报道:

    全球CDMA2000运营商超过250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