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移动用户逼近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根据GSA(全球移动供应商联盟)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07年6月底,全球GSM技术阵营(包括GSM/EDGE/WCDMA/HSPA)用户总数达25.4亿,占全球移动用户的85.4%。

  GSA数据显示,全球GSM家族用户总数在1年内增加了5.64亿,其中,WCDMA/HSPA用户达到1.37亿;CDMA用户同期增加5100万,累计达3.6亿;加上其他技术的7500万用户,全球移动电话用户已经逼近30亿大关。

  在地域分布方面,亚太地区的用户达10亿,其中3G用户6220万,中国内地与印度是最庞大的两个市场,平均每月共新增1120万GSM用户。

  另外,从制式的市场占有率分布情况看,目前,有78个国家部署174个WCDMA网络,约占全球3G商用网络的69%,其中有73.5%的WCDMA网络都已升级为HSDPA,现有63个国家推出128个HSDPA商用网络。而全球WCDMA用户是在2006年底突破1亿大关的。

  其中以欧洲的脚步最快,共有29个国家部署31个HSDPA商用网络,奥地利与德国已经推出了HSUPA服务。

  CDG(CDMA发展组织)则在日前宣布,截至今年7月底,全球共已部署77个CDMA 2000 1xEV-DO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