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络电话增长速度超越传统固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5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ReportLinker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网络电话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公共交换电话。

  截止到2006年的9月份,中国的IP电话的用量已经达到了1100亿分钟,年增长率为11.8%。IP电话中有43%是长途电话。该份报告预测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中国的网络电话的市场份额就会超过公共交换电话。

  此外中国的非法网络电话也增长迅速,自2003到2006年,年均增长30%。去年一年非法网络电话的用量就达到了5亿分。

  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外来资本的涌入,中国的

网络电话市场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中国的通讯公司们去年开始也看清了这一机遇,他们现在也开始建立相关的网络。用户方面商务用户比个人用户的接受度要好很多,因为他们将网络电话看成了一次将语音和数据进行整合的机遇,而不仅仅是降低电话费用。而且随着网络电话技术的成熟和价格的下降,许多中小公司也加入了进来,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未来5年内网络电话设备的销量将每年增长48%,2009年的投入将达到42亿。主要的生产公司是思科和Avaya。

  作者:保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