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技术重塑手机广告 电视PC之后真正的第三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国际报道 对于广告客户而言,手机是一座潜在的金山,也是与用户交互的最个性化和最隐密的沟通方式。全球的手机用户达到了20亿。

  目前,广告客户的手机广告已经激起了用户越来越大的愤怒,用户认为这些广告与台式机上的垃圾邮件一样可恨。现在,广告用户相信,随着技术的改进,他们已经找到了让用户接受它们广告的途径。考虑到手机将成为继电视和台式机之后的“第三屏”,这一发展是相当重要的。

  诺基亚、

麦当劳等一些大牌厂商一直试验手机交互广告,并利用了手机能够让广告客户知道用户所处位置的能力。通过按一下键,客户就可以找到最近的商店和餐馆。手机协会的执行主管劳拉表示,更好的手机和更快的网络意味着更多的厂商将利用手机进行更高级的营销和广告活动。

  基于搜索的广告模式在日本非常有效。Dentsu Communication Institute Inc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到2011年,日本的手机广告支出将达到10亿美元,是去年3.28亿美元的3倍。

  该报告作者Akira Miwa说,用户会认为,在手机上进行搜索时观看广告是对时间和金钱的浪费,更快的网速和廉价的网络连接费用减轻了他们的这种担忧。

  雅虎6月推出了一款集搜索和基于位置的技术于一体的地图服务,试水手机广告市场。用户需要做的是输入需要搜索的关键字,在雅虎数据库中注册的广告客户就会显示在地图上。

  广告产业没有忘记以前的惨痛教训,其中包括在台式机上向消费者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和在手机上发送大量的短信。许多都认为,良好的客户体验是至关紧要的。

  Sydus主管布朗表示,推营销和垃圾邮件的寿命非常短。应当使人们感到他们订阅了这些广告,或者广告与他们有关或非常有趣。22岁的新加坡人丽贝卡说,只要曾经订阅了广告,她不在意在手机上接收广告。

  手机运营商正在开始放松对第三方广告的限制。此前,大多数手机广告都被放置在内容创作商的网站上,用户需要通过浏览器才能看到这些广告。Yum Brands的Pizza Hut和KFC是首批通过SingTel基于广告的免费电子邮件服务做广告的厂商。

  SingTel女发言人特丽西娅说,我们的客户完全清楚他们会收到广告,他们没有为此感到烦恼。我们还发现,假如能够得到一定的补偿,消费者愿意接收手机广告。

  分析人士表示,销售收入增长速度的不断放慢和发达市场的饱和迫使手机运营商进行了反思,对于希望向特定人群投放广告的广告客户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运营商掌握有用户资料宝藏的钥匙。

  Gartner Singapore调研主管King Yew Foong说,运营商目前关注的是精准投放广告和个性化功能,关键的是,运营商是否对它们的客户有足够的了解,它们必须向客户提供更好的隐密性。

  如果执行得不好,这一策略是非常危险的。King说,消费者过去对这类广告反感的原因是,广告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为了减轻这一风险,日本和韩国的公司部署了垃圾邮件过滤措施。手机营销协会已经制定了相关指南,其中包括让消费者拒绝接收广告和确保广告客户对用户资料保密的条款。劳拉说,因此,垃圾信息不是问题。

  广告客户本身也学会了更巧妙地设计它们的营销活动,利用亚洲的年青人越来越多地利用手机而不是iPod享受“便携式”娱乐。

  要让消费者更好地接受手机广告还需要时间。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部署了3G。由于不同国家和运营商的手机技术和网络信号各不相同,使得广告客户只能将目光瞄准有技术背景的人群。手机网络的改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然后手机广告就会迎来大的发展。手机广告的关键是应当避免简单地引进电视和台式机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