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家手机企业再获牌照 新增年产能57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消息,又有4家手机企业获发改委手机牌照,新增年产能570万部,有业内人士推算,我国手机产能严重过剩。

  新添4张手机牌照

  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已核准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汇讯通讯有限公司、深圳市宝捷讯电子有限公司、中宝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移动通信终端项目,即同意颁发手机牌照。

  上述4家企业皆生产GSM手机。发改委的公告中指出,4家企业都将新增必要的生产、测试设备仪器和软件,完善手机设计开发、测试验证环境及产品生产线。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形成产能200万台,汇讯、宝捷讯、中宝的产能则分别为120万、130万、120万台的年产能,这样,上述4家企业将新增产能570万台。

  我国手机产能严重过剩

  此前发改委的公告中每次都对手机产能提出预警,称“目前手机市场供大于求,产能不断增长,行业投资风险加大,提示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慎重决策”,但似乎并没有阻挡新企业获得手机牌照的积极性。

  主要原因是,目前深圳作为手机第一城,不少企业在没有牌照的情况下已经从事手机生产和销售,即俗称的黑手机厂商。这些厂商一直谋求获得手机牌照;并且,在目前手机牌照变成核准制的机制下,赚到一些钱的黑手机厂商通过扩大产能达100万部以上,就有可能获得手机牌照。

  不过,业内估计,目前我国手机产能达到每年5亿部,但国内市场的年需求量仅约为6000万到1亿部左右,剩下的产能靠出口也不容易消化。(银刀)

    相关报道:

    发改委再发手机牌照 鼓励黑手机继续转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