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CT服务:电信运营商与IT集成商各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21:0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电信和IT融合的服务。扬基集团对2005年跨国企业使用的综合语音/数据技术、移动、可管理服务以及预算趋势、网络决策动力等进行了调查,调查涉及北美、EMEA、亚太和拉美等地区。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的跨国公司都已经采用或计划采用融合的语音和数据网络,在欧洲,这一比例高达95%;在亚洲和拉美的巴西等国,已经采用或计划采用融合语音和数据网络的跨国公司比例也在60%以上。随着IP被大多数跨国企业所接受,他们现在对IP技术感兴趣的焦点也已经超越了如何削减成本的问题,开始更多地关注如何利用IP技术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

  目前,企业的CIO们最希望ICT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是: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对本垂直行业的深刻认知、高水平的基础设施管理、成熟的业务伙伴关系、高水平的用户服务、QoS及SLA。

  更多的研究表明,在ICT服务方面,电信运营商和IT集成商各具优势。Ovum的调查显示:虽然电信运营商和IT服务商都竭力进军对方的领地,但是到现在为止,大型企业还是倾向于向电信运营商购买网络服务,而向IT系统集成商购买IT基础设施。

  今年上半年,AT&T和英国电信在全球可管理服务合同中获取了重要份额,但是他们获得的合同大多还是购买连接服务的,距离终端用户还有一定距离,在应用管理方面,电信运营商的能力还是受到了限制。

  Ovum公司研究了今年上半年电信运营商签订的63份可管理网络合同,这些合同来自AT&T、英国电信、大东电报局、NTT通信、Orange商业服务部、T-Sys-tems和Verizon。63份合同中只有21份公开发布,这21份合同大多来自AT&T和英国电信,其总金额为28.7亿美元。Ovum由此估算,63份合同的总金额应该在34.8亿美元左右,平均每份未公开合同的价值约为1460万美元。

  同期,IT系统集成商共签订了17份全球IT基础设施合同,总金额约为27.5亿美元。

  Ovum/EVUA今年5月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跨国企业的调查表明:跨国企业对IBM、埃森哲等传统集成商的信任主要集中在应用和商业流程外包方面,很少有公司提及其全球网络能力。这与他们对电信运营商的印象恰恰相反。

  全球性网络是电信运营商在ICT服务中最大的卖点。英国电信认为,相对于埃森哲、IBM以及EDS等专业的IT服务商来说,电信运营商在企业ICT服务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专业IT服务商既没有通信网络方面的技能,也没有全球性的网络覆盖,特别是缺乏跨国企业所需要的真正的全球支持。英国电信拥有覆盖128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预计到2007年年底将继续扩大到160个国家和地区。更重要的是,该网络正在向全IP的下一代基础设施升级,这就是著名的“21世纪网络”。英国电信的努力使公司与专业的IT服务商区分开来,他们大力推广“网络IT服务”的概念,并声称这是仅有英国电信这样的大型全球电信运营商才能做的事。对局域网和广域网的管理,特别是对两者之间连接的管理是英国电信的专长所在。

  不过,Ovum指出,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IT”服务还不够成熟之前,与IT集成商合作提供服务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曾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