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明确信息通信领域七大资助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2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据日本媒体最新消息,为了强化日本的国际竞争力,依据既定的重点技术战略,日本总务省8月1日公布了该省确立的信息通信高新技术领域的七大资助重点。

  报道称,日本总务省每年将为这些重点技术提供总额超过7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 的研发资助。被资助对象除了政府系统的研究机构外,也包括企业和大学的技术研究部门。

  据报道,该省所确立的重点技术均为今后10年内可能转化为实用的、领先欧美并有可能成为世界先导、把握该领域主导权的高新技术。

  七大获选资助重点包括了可以运用于足球等赛事现场直播、具有三维立体效果的“超现场感传媒技术”,更加安全可靠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能够避免混杂、实现自动选择周波的无线终端技术,以及高精细影像技术和声音自动翻译技术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