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过半用户为单向收费 全年手机补贴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消息,中移动(0941.HK)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业绩,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25.7%,超过了多家投行360至374.08亿元的预期,增幅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9%-24%,平均每天净赚逾2亿元。

  在财报发布会上,中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李跃表示,上半年手机补贴费用达到40亿元,涉及手机达640万部,预计全年补贴额约70亿元。

  中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表示,今年集团全年资本开支会于原预算的998亿元再增加不超过10%,原因是上半年客户人数及收入增长,超过预期,有必要提升网络之类;中移动增长动力来自新客户增长、通话量及无线数据通讯的业务增长。

  中移动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表示,单向收费占总用户数超过50%,他认为,单向收费套餐有利于通话量增长,但同时导致每分钟收入下跌。

  薛涛海还表示,中移动上半年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EBITDA)利润率53.9%,同比下跌3.3个百分点,但预计今年全年的EBITDA利润率基本可相对上半年维持稳定,并预期今年内每用户平均每月消费(ARPU)趋势是稳中略降。(木木)

  相关新闻:

  王建宙称中移动无意内地收购 不会增持凤凰卫视

  中移动上半年净利润379亿元 日均净赚2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