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电信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4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欧洲电信巨头意大利电信近日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称,国内的业务表现疲软,但在巴西和欧洲的宽带业务表现强劲,使公司半年业绩同比得以持平。另外,该公司可能会出售部分网络。

  意大利电信集团上半年的总收入为154.7亿欧元,同比微增0.9%。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入)为63.1亿欧元,同比微降3.1%。

  国内业务上半年的收入为121.8亿欧元,同比下降了5.4%。其中固定业务收入下滑7.2%至79.8亿欧元;移动收入下降1.3%至49.2亿欧元。移动收入下滑的部分原因是受到一系列规定的影响——今年3月的新规规定,移动运营商不再向预付费用户充值加收额外的费用;固定/移动间的结算费降低;因受到来自欧盟的压力,公司还降低了漫游费。

  意大利电信旗下的移动部门TIM上半年新增180万用户,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后付费用户的比例增至30%。在新增的用户中,有100万都是3G用户,使得该移动公司旗下的3G用户比例增至15%。海外业务成为支撑公司整体业绩的重要方面。该公司在巴西的移动业务发展强劲,上半年收入增幅达35.9%,EBITDA利润率高达25.2%,同比提高了4.7%。TIM巴西公司在该国占有25.8%的移动市场份额,旗下用户共计有2750万人,为巴西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由于巴西移动市场仍处在发展中,因此意大利电信一直坚持其在巴西的发展策略,即锁定高端用户。

  此外,欧洲的宽带业务的表现也颇为抢眼。意大利电信目前在法国、德国和荷兰拥有互联网业务,这些市场的相关收入在上半年达到了6.95亿欧元,同比暴增62.8%。由于意大利电信在去年9月收购了美国在线的德国公司,因此德国市场成为上半年业绩的最大推动力。

  另外,对于管制机构强制其拆分网络的呼声越来越高,意大利电信首席执行官Riccardo Ruggiero表示,不排除出售部分网络的可能,但公司倾向于采取英国电信的模式,预计出售部分的网络价值介于150亿欧元到180亿欧元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