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阳信通下注3G 股权激励计划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云辉 北京报道

  “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8月14日,亿阳信通(600289.SH)董秘郭士斌如此向记者解释公司高管的增持行为。

  此前不久,包括亿阳信通董事长张小红、总裁李争、财务总监王龙声、董秘郭士斌等在内的8位高管,共增持7.13万股公司股票,价格在每股20元至22元左右,耗资151.5万元。

  郭士斌同时透露,亿阳信通面向员工的股权激励计划最早也将于今年10月实施,该计划将会覆盖到公司高管和大部分业务骨干,预计亿阳信通的逾1300名员工中,将有30%左右分享这一计划,“按照这一规模,股权激励计划将至少达到1000万股”。

  亿阳信通曾在去年计划推出股权激励行动,但由于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先进行专项治理,所以这一计划被迫延迟。对于此次股权激励的形式,郭士斌称不排除采用期权+限制股票的模式。

  “3G业务将成为亿阳信通的新业务增长点。”郭士斌表示。

  中标中移动

  “最迟到今年9月,我们负责的中移动总部及8城市TD试商用网的网管系统就将完成交工。”郭士斌向记者透露。

  此前不久,亿阳信通在3G市场获得开门红,在中移动总部及8个城市TD试商用网的网管系统招标中独家中标。

  据了解,目前亿阳信通在SDH/DWDM(一种光纤传输技术)网络管理系统占有中移动80%和联通50%的市场份额,在传输资源管理系统占有中移动100%市场,在运维流程管理系统占有中移动70%和联通50%的市场份额,在互联互通监测系统更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全国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90%。

  “无论2G还是3G,网管系统的核心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对我们来说,进军3G网管系统的难度其实并不大。”在郭士斌看来,亿阳信通在2G时代的这种优势延续到3G时代已经几无悬念。

  据郭士斌透露,亿阳信通在此前的中移动招标中的合同金额超过3000万元,而预计其在2008年、2009年将在3G市场上将分别收获2亿元和3亿元。

  “这还是考虑很多可能因素后的相对保守估计。”郭士斌称,3G发牌过程中的一些变化因素有可能改变亿阳信通的市场份额。

  8月1日,银河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亿阳信通最大投资亮点就在于3G概念,并表示其在3G时代将会保持在移动网管领域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国内并不乏有能力进入网管市场的企业,浪潮等公司在2G市场上就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而烽火通信、中兴、华为等设备厂商也有实力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但网络的延续性使得亿阳信通能够获得市场优势。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前中移动在招标中就曾考虑过两套TD-SCDMA的网管系统方案:一套是新建一个系统,代价是需要更多设备投资和新建基站;而另一套方案是在2G网络基础上扩容改造。最终中移动选择的是第2套方案,因此2G网管方案的提供者亿阳信通最终中标就顺理成章了。

  发力增值业务

  在郭士斌看来,亿阳信通在网管系统市场已比较稳定,目前公司更大的市场悬念在于,能够在增值业务上拓展转型。

  2005年,亿阳信通曾提出“发展增值业务、产品相关行业拓展、优势互补走向国际、务实合作收购兼并”的“四轮驱动”战略,并为此成立子公司亿阳值通,以整合拓展增值业务,但未获成功。

  “我们仍将拓展增值业务,但在模式上会进行转型。”郭士斌表示,此前亿阳信通主要在进行传统增值业务尝试,而未来的模式是与运营商紧密合作,重点拓展行业应用业务。

  “亿阳信通的增值业务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安信证券在今年7月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亿阳信通已经与中移动展开紧密增值业务合作,短期能产生收益的有中移动MAS(移动代理服务器)系统以及车灵通项目,“预计2007年-2009年其增值业务收入分别能达到500万元、2000万元和8000万元”。

  “目前车灵通(一种车辆安全增值业务)已经在广东试运营,市场反应很好。”郭士斌表示,亿阳信通很快将在邮政、水利等行业都推出行业应用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