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利浦手机业务易手桑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杨章玉) 飞利浦与代工厂商桑菲之间的合作传闻终于一锤定音。昨日,中国电子(CEC)旗下子公司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菲)正式宣布,将全面负责飞利浦品牌全球手机业务的运营,同时,飞利浦原有的供应体系和渠道体系也已全部吸纳到桑菲旗下。

  桑菲获5年品牌使用权

  据悉,早在去年10月,飞利浦便已与桑菲的母公司CEC签署了意向书,将其移动电话业务转让给CEC,但没有涉及到GSM手机专利的转让。直至本月8日,飞利浦才与桑菲达成协议,桑菲获得飞利浦品牌5年使用权,第一年最低商标许可费为700万欧元,而后支付的许可费可逐年递减。同时,双方还签署了知识产权协议,这意味着桑菲获得了飞利浦全部的GSM手机专利,并拥有知识产权。“这意味着之前关于双方合作的种种传闻告一段落,桑菲将正式接手飞利浦在全球的手机业务。” 桑菲总经理陈玉镇表示。

  有利开拓全球市场

  作为飞利浦的手机代工厂商,桑浦与飞利浦的合作由来已久,并拥有自有品牌桑达。“目前市场上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飞利浦超长待机手机,均为桑菲出品。”陈玉镇表示。

  不过,有观点认为双方合作的前景难料,理由是此前明基收购西门子以失败告终,而TCL并购阿尔卡特也是历经几年才算摆脱亏损困境。

  对此,赛迪顾问消费电子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蒋利峰表达不同的观点认为,与明基收购西门子和TCL并购阿尔卡特不同,桑菲与飞利浦的合作已达10年之久,这对桑菲接手飞利浦的全球手机业务很重要。

  据了解,在海外营销方面,桑菲将充分发挥飞利浦手机海内外营销体系的功能,开拓全球市场;在国内市场,除飞利浦原有的桑达汇通、中邮普泰等几大国代外,桑菲还引进了中电器材等颇具实力的分销商,并加强了与运营商之间的定制合作。据透露,桑菲接下来将推出8款飞利浦手机新品。

  飞利浦与桑菲合作史

  ●1996年,桑菲开始为飞利浦手机代工生产,目前其手机的年产能已高达1500万台。

  ●2001年10月,飞利浦同CEC达成协议,将飞利浦桑达消费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CEC,合资企业更名为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

  ●去年10月,飞利浦将其移动电话业务转让给CEC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