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成立号码百事通公司 加速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上午9时消息,中国电信专门就号码百事通业务组建了公司,全称为“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今天上午,中国电信在上海举行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电信正以更大力度推动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转型。

  “号码百事通”是一切基于中国电信114台的增值业务的统称,其目的就是要在充份挖掘和整合用户号码信息的基础上,延伸和拓展传统的查号业务,要将114台打造成一个综合类信息服务平台,提高中国电信差异化服务优势。

  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2004年11月上任,12月在集团的工作会议上就提出了“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战略。2005年下半年,作为切入点的两大业务“商务领航”和“号码百事通”先后浮出水面,并开始在一些城市试点。“商务领航”面向所有企业用户,“号码百事通”面向所有公众用户,两大品牌几乎覆盖了中国电信的全部用户。

  为推进这两项业务,中国电信曾在集团总部成立了“通航办”(“号码百事通”和“商务领航”办公室),此次再成立号码百事通公司,这一举动显示,“商务领航”和“号码百事通”作为中国电信未来业务的重点,已经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

  据悉,上海电信总经理王玮将转任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银刀)

    相关报道:

    评论:号码百事通拉开电信转型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