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电信购和记电讯在澳业务1成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0:33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新西兰电信公司近日表示,将购入和记电讯(澳大利亚) 公司10%的股权,从而确保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这家子公司能够继续在澳大利亚上市。

  新西兰电信在一份公告中称,已经同意以所持和记电讯(澳大利亚)3G网络19.9%的股权置换该公司10%的股权。而和记黄埔目前持股57%的和记电讯在另一份公告中称,和记电讯(澳大利亚)将向新西兰电信配售普通股和可转换优先股。

  新西兰电信另外还有在2008年12月31日前以2.5亿~3.5亿澳元再购入和记电讯(澳大利亚)9.94%股权的选择权。

  今年6月,和记电讯(

澳大利亚)进行了可转换优先股发行,和记黄埔为此花费了28.5亿澳元购买
股票
。优先股全部转换之后,和记黄埔在和记电讯(澳大利亚)中的持股比例将超过97%。

  和记电讯(澳大利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新西兰电信购入该公司10%的股权使得优先股全部转换之后和记黄埔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将降至87.86%。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在一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90%,则有权要求小股东出售股份。

  和记电讯(澳大利亚)称,与新西兰电信的交易仍须获得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