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放宽低频率频段使用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0:2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欧盟计划废除一项关于限制移动电话业务使用低频率频段的法规。这份制定于1987年的法规限制GSM移动业务使用900MHz~1800MHz的低频率频段。在这项法规被废除之后,电信公司可以利用这些频段在移动终端上提供语音、视频、数据和宽带互联网接入等下一代业务。“广播频段是重要的经济资源,整个欧洲的频谱资源必须严格管理,以发挥电信行业的发展潜力。”欧盟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专员薇薇安·雷丁表示,“我们必须清除法律障碍,并允许新技术与已有技术共享频谱资源,促进移动通信发展。”

  根据1987年的法规,欧盟为GSM手机业务保留了900MHz~1800MHz的广播频段。这项规定帮助欧盟各成员国以较低的成本快速推广移动电话业务。但是如今,当这项法规开始妨碍到更先进的下一代无线技术使用这些频谱资源时,就已经过时了。

  据欧盟预测,在所有移动业务都获得可接入低频率频段的批准后,欧盟境内的电信行业将能在未来5年里削减40%的无线网络运营成本。

  雷丁表示,今后在使用频段方面的竞争会加剧。另外,在欧盟27个成员国,先进的多媒体移动业务的接入也会相应增多。

  这一计划需要得到各国电信部长及欧盟议会的批准。欧盟委员会希望这项措施能够在今年年底正式成为法律。这次废除限制使用低频率频段的法规是欧盟大力推进广播频谱市场自由化计划的一部分。

  欧盟的执行机构计划在今年10月份呼吁允许广播频谱在自由市场上拍卖。目前,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的频谱资源都掌握在各国的管制机构手中,并由管制机构对其进行分配。

  (赵媛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