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公益活动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00  新浪科技

  自进入中国以来,三星以努力成为“受中国人民喜爱,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为目标,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围绕着教育支援(希望运动)、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和环境保护(绿色运动)四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比如,建设“希望小学”、开展资助白内障复明手术、西部阳光,以及已取得初步社会效益的“一心一村”活动等。从2003年开始,三星电子已连续3年入选了北京大学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的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一、教育支援——三星希望运动

  1.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基金

 

三星公益活动资料

  2004年年底,三星电子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建立了“希望工程三星Anycall基金”。按照计划,三星电子将在2005至2007年的3年间,每年向该基金投入300万元人民币,总计900万元人民币支援希望工程项目。在这三年间,三星承诺每年在中国各地区建设“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15所,为贫困地区渴望上学的孩子们带去希望。至2007年底,“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数量将达到45所。

  l05年在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5省建成了15所希望小学,学生们已经开始在新教室上课。

  l06年在甘肃,陕西,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四川,海南,新疆,西藏十四个省市建立15所希望小学。

  l07年还将建设15所希望小学。

  2.“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科技之旅

三星公益活动资料

  “三星Anycall 希望小学科技之旅”是三星Anycall希望工程项目中的一个重要活动。从2005年第一届科技之旅开始,三星每年定期邀请希望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科技之旅,为他们创造机会去体验科学技术的神秘魅力、进一步开阔视野,从小树立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l第一届“三星 Anycall 希望小学”科技之旅

  来自河北滦南县霍庄完全小学和天津大十八户小学的师生代表,在三星公司专人带领下,于05年11月7日-11月10日,先在天津参观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感受了三星手机的发展历程和公司的企业文化,然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自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军事博物馆,并到中央电视台参与"三星智力快车"节目的录制。

  l第二届“三星 Anycall 希望小学”

  科技之旅来自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南张乡薛里学校、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阚瞳镇源新小学、陕西省渭南市华县赤水镇中心小学、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袁庄村袁庄学校、天津市宁河县七里海镇“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五所小学的115名师生们于06年10月20-23日在北京、天津两地度过了为期三天的“科技旅程”。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参观了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除此之外三星公司还安排同学们参观国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北京海洋馆等历史及科技场馆。同时,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移动电话合作伙伴,三星Anycall还专门安排师生们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展奥运场馆,让他们体验北京的奥运氛围。

  二、社会福利——三星爱心行动

  从2004年开始,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每年向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资10万元,每年帮助5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这一公益行为引起了三星集团的重视,决定将“爱之光”洒满全中国。

  2007年4月19日上午,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正式签署协议,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至2009年每年为全国各地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三年间共计为6000名。

  在每年的2000个救助患者中,1000名由三星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的方式,以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为对象进行手术支援。2007年选在新疆地区实施。

  另外1000名以三星各分公司周边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实施。华北地区面向天津、河北省、威海周边的患者;华东地区针对上海、苏州、宁波周边的患者;华南地区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周边的患者提供手术支援。

  三、农村支援——三星分享运动

三星公益活动资料

  与三星其他的公益活动一样,三星一心一村行动的理念源于李健熙会长的“共享经营”哲学。也就是把三星集团的经营成果分享给周边困难的农村,给农民带去梦想和希望。三星认为包括企业在内的更多人都应该参与到农村支援活动中来,减缓贫富差异这一社会矛盾因素。

  三星在韩国支援农村的历史比较久。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三星便在韩国企业中率先与农村村庄结缘,持续开展“一社一村”支援活动。在三星的带领下,农村支援活动得到了韩国社会的广泛关注。经济团体与农民团体携手,一个公司和一个村庄结成“姊妹村”,共同推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三星的行为不仅得到了韩国企业的认可,包括政府部门、学校等机关团体也参与到“一社一村”的运动中来。现在,韩国已经有8300个以上的村庄和企业结缘,有96万个以上的农村家庭正在受益。

  2005年,三星把农村支援运动带到中国,启动三星爱农工程,开展了“一心一村”行动。三星在中国的40家分公司分别和各自的姊妹村结缘并进行持续的支援活动。截止到2007年6月,总共进行了350次活动,一万一千余名员工直接参加到活动中,通过小学校和幼儿园环境设施改善、捐赠图书建立图书室、捐赠电脑建立电脑房、访问贫困家庭捐赠生活必需品、农产品直接购买、帮干农活、植树、村庄设施及道路修理、义务医疗诊治、邀请村学生代表市内参观访问等内容多样的活动,三星致力于推动中国农村的经济发展,并且一直发挥着重要贡献。

  四、中国三星——西部阳光行动

  由“中国西部阳光行动”创始人之一尚立富倡导的“西部阳光行动”,自2004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3年间大学生志愿者们踏遍了安徽、甘肃、宁夏、内蒙古、青海、四川、贵州、陕西、山西等西部省市,通过以支教、农村调研为核心的活动改善西部地区现有的教育状况,帮助他们以当地自身的力量达到教育、经济、文化持续发展。

  中国三星是西部阳光行动的第一批资助方之一,从2004年起便同西部阳光行动合作,选派志愿者前往四川仪陇县大罗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支教、医疗服务、调研、法律咨询等工作,且提供并帮助建立了三星村民活动室、三星老年人协会、三星村民图书馆等设施和组织。

  从2007年起,中国三星扩大了支援西部阳光行动的规模,由原来的1支队伍扩大到现在10支队伍,并将此定名为“中国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大学生乡村志愿服务项目”。这是中国三星继“一心一村”行动之后又一项农村支援活动的重大举措,从企业支援农村的层面上扩大到大学校园中,希望众多怀揣梦想的大学生能够在三星创造的良好平台上为中国西部农村带去知识,带去活力,带去希望!

  附:三星所获公益奖项

  1、从2003年开始,三星电子连续3年获得北京大学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的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2、2005、2006连续两年荣获光明日报主办的“光明公益奖”。

  3、2007年,中国三星荣获中国公益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务院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

  这些荣誉是对中国三星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证明了中国三星“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