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信助你生活百事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号码百事通特搜榜火爆PK “我的e家”擂台战火正酣

  如今信息社会,我们依赖信息,我们不缺信息。然而,泛滥的信息常常使我们陷入“选择”迷局。“百度”和“Google”,似乎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网络海量的搜索中,两兔傍地走,安能辨雌雄?“朋友的推荐”再次回归,成为我们可信赖的信息源。2007年盛夏6月,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号码百事通特搜榜”横空出世,为我们提供来自“朋友”的信息,在广东率先开启了一个个性化快乐搜索的时代。

  还记得儿时的夏天,约三五伙伴,喜笑颜开地在露天看电影的情形吗?还记得,一家三口一起欢乐行动的情景吗?如果你还记得,如果你已忘记,那么现在,请你快快来参加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活动吧,在这里将你美好的记忆传递下去。

  文/记者 李光焱

  实施战略转型

  升级“号码百事通”

  “世上无难事,有事就找百事通”。这并非哗众取宠的一句口号,而是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战斗号角。2007年6月底,在新疆调研的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表示,要大力发展非语音业务,加快推进企业转型。

  号码百事通,则被选做中国电信转型的切入点和“先锋”。在业内看来,号码百事通应该被称作“语音Google”。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负责人介绍,号码百事通是在号码查询的基础上,将114转变成包含通信助理类、信息发布类、查询转接类、行业首查类4大类产品的信息发布平台。用户通过114不仅能查号,还能获得位置、订票、家政、购物、餐饮、交通等与衣食住行有关的丰富信息。

  事实证明,114的漂亮变身是很受欢迎的一项举措。毕竟作为一个传统的电话号码查询途径,114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普通百姓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信息获取渠道。然而,随着社会的信息化发展及人们对信息需求的提高,传统意义上的114由于只能提供单一的号码查询业务,显然已不能满足公众的需要,有必要更进一步深化它的功能。

  “基于此,中国电信对114进行了全面升级,于2005年10月18日正式推出全新的‘号码百事通’这个业务品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还介绍,号码百事通是基于中国电信114台的增值业务的统称,其目的是在充分挖掘和整合号码信息的基础上,延伸和拓展传统查号业务,满足公众的各类信息查询需求,将114台打造成一个综合类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只需拨打114或118114,就可以获取与衣、食、住、用、行等日常生活相关的各种信息服务。对商业企业来说,号码百事通则是中国电信推出的帮助企业获取商业机会、提高知名度、便利与消费者沟通的一项新型业务。

  “号码百事通特搜榜”

  掀起海选风暴

  “我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来广州,作为国内乃至国际最繁华的消费宝地之一,广东商界各行业百花齐放,但由于可选择的商家太多,也常常让我无从下手而头痛。”武汉一家企业销售经理宋先生表示。现在,“号码百事通特搜榜”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2007年6月,一个名叫“号码百事通特搜榜”的活动,在广东率先开启了一个个性化的快乐搜索时代。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特搜榜”是由“号码百事通”发起的一场由“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互动搜索。以“号码百事通”和相关网络为载体,各大商家可以通过网络上传资料自荐,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网络推荐自己心目中的特色商家参选,最后由消费者通过网络、拨打114投票选出的优秀商家还将成为“号码百事通”的合作伙伴。

  “号码百事通特搜榜”的第一波是“酒店特搜”行动,现在只要拨打一个电话,就能找到最合适的酒店,享受到出行的乐趣。第二波是“餐饮特搜”行动,无论你想在什么地方就餐,无论你想品尝什么菜系,一个电话就能找到最好的用餐场所。第三波是“资讯特搜”行动,令你很头痛的“洗衣店”、“家政公司”等特色生活资讯,一个电话就能一网打尽。

  记者了解到,“号码百事通特搜榜”日前开始了一场新的“海选”和“PK”行动。面对中国庞大的搜索市场和众多的竞争对手,形式和内容上的“特”才是“搜”出奇制胜的利器。商家参赛提供商家自荐和消费者推荐两种方式,确保好去处不漏网。最重要的是,投票不设门槛,不收取费用,还能得到与各个评选主题相关的大奖。活动从2007年6月至2007年12月,历时半年的特色推广将使“号码百事通”更广为人知,成为语音搜索领域的挚爱品牌。

  8月起,以标榜个性和特色为口号的“号码百事通特搜榜”网络征集活动再次升级,在“酒店特搜季”告一段落之后,历时三个月的“餐饮特搜季”将再次掀起一场“食尽全省”的

美食行动。只要上活动网站“报料+投票”,推荐心目中的特色餐饮商家,就可能赢取手提电脑等总值超过13万元的时尚大奖。奖品包括名牌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大容量MP4等时尚和极具吸引力的礼品。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长达半年的活动期间内,“特搜榜”的活动模式每季都会在形式上有所创新,除了奖品不断创新重磅出击,活动网站最近新增加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城市的特搜版块就融入新鲜流行的PK元素。与一般的美食网站相比,特搜榜活动网站上还设有报料、评论、投票、发贴等参与性特色环节,最大程度上激发网友参与的乐趣。

  各界反应踊跃:

  号码百事通话务量大增

  由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发起的搜索行动,迅速地在广东省22个城市的商家和消费者中刮起了一场风暴。对于商家来说,只要参加“号码百事通特搜榜”,号码百事通强大的咨询人群就成了最直接的客户来源。“酒店特搜”行动开始以来,很多候选酒店的电话咨询和订房数都有了可观的增长。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参加“号码百事通特搜榜”活动,值得她们信赖的除了三十多年来114的准确报号服务带来的信心,更有来自其他人的消费智慧,更何况,除了基本的电话和上网费用之外,他们不但不需要付出其他的额外费用,而且每月还可以通过抽奖获得价值500元的特色大奖。

  “号码百事通特搜榜”的活动开展以来,号码百事通的话务量大大增加,消费者满意度也大幅提升。号码百事通已悄然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扮演起生活顾问的角色,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也频频收到用户对号码百事通服务的好评。

  助建和谐社区

  “我的e家”比拼家庭才艺

  “自称多才多艺的一家,在他们上传的视频里,处处洋溢着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浓厚兴趣。粤曲唱得有模有样不说,醒狮舞蹈更是让人赞不绝口。一招一式,一蹲一站,无半点拖泥带水之感。俗话说,没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这多才多艺的封号,看完视频之后,还真是有些信了呢。”住在天河的赖姨告诉记者的正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现在火热上演的“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家庭才艺比拼的视频。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从7月23日开始启动的“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活动已过大半月,在广州、佛山、深圳城市进行巡演的社区现场,吸引了广大社区家庭的参与热情。专门为活动开设的“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网站(www.gdonehome.com)上,不到半月时间,上传视频就已经突破了上百段。

  此次“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活动是“中国电信万场公益数字电影社区行暨“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建设和谐社区”的有关精神,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举办的“中国电信万场公益数字电影社区行”活动,自启动日起到今年年底,将到全省200个社区,包括城市社区、文化广场、高等院校等,免费放映电影超过10000场。

  据了解,本次中国电信数字电影免费放映活动7月份已经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城市部分社区放映,此后,放映活动将陆续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活动也将结合数字电影的放映进入社区,通过大规模的社区活动开展,为社区家庭之间提供一个增强沟通交流、融洽相处的平台,推动全省社区和谐文明的建设。

  链接:

  “我的e家” 欢乐大擂台

  “我的e家” 欢乐大擂台活动,具体分为网上报名、投票、社区现场活动,以及电视台半决赛与决赛。全省所有家庭都可以参加,竞夺赛事冠军,成为“超级家庭”并获得价值10万元的奖品。

  从见报起到9月底,参加海选家庭可将才艺表演通过DV、数码相机的摄像功能、电脑摄像头等工具进行拍摄制作的短片,上传到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专门开设的“我的e家欢乐大擂台”网站(www.gdonehome.com),短片的内容可以丰富多彩、不拘一格,歌唱、舞蹈、相声、杂技等等。

  参赛的所有作品人气值产生人气榜,参赛家庭总票数=网络点击投票数+网络积分兑换票数+声讯电话投票数+

小灵通短信票数。用户可通过登录网站、拨打声讯电话、编写小灵通短信发送至对应端口等多种方式来为自己或其他家庭进行投票。因此参加海选家庭上传短片之后还要不断地完善自己的e家空间,争取更多的投票积分,在海选投票截止日排名前20位的家庭进入半决赛。

  10月份,20个入围家庭将面临20进6的半决赛挑战和6强冠军争夺战。在20进6的半决赛中,20个入围家庭随机分成两组,每组10个家庭;1组参加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场半决赛,另外一组参加在佛山举行的第二场半决赛,通过电视现场表演的形式,由组委会组织的评委团进行评选前6名进入决赛。最后高潮将上演激烈的6强冠军争夺战,6个家庭通过现场表演PK和累积投票数,由组委会组织的评委团进行点评,决出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冠军“超级家庭”将获得实物奖品和现金总共10万元,前三强家庭可获赠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我的e家俱乐部”终身

钻石卡,其他综合素质家庭可获赠“我的e家俱乐部”铂金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