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中通收购资产提升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53  中国证券报

  - 大行研报

  Report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高盛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维持中国通信服务(0552.HK)“中性”评级,12个月目标价5.4港元。

  高盛表示,今年6月18日中通公布向母公司收购13省资产,最近中通股东大会通过有关建议,预期交易可于8月底完成。高盛称计入新收购资产的预测盈利后,新目标价为5.4港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20倍,与环球电信基建服务、业务流程外判、系统整合及渠道服务商大致相同。

  中通获注入资产后,意味着未来数年再获注资的机会较低,因此往后的3G盈利增长贡献,将为股价的主要催化剂。高盛假设内地3G牌照不会在明年中之前发出,今明两年来自3G的盈利,将分别有7%及24%的增量。由于没有3G发牌的明确时间,行业重组方向未明,加上中通可从10个城市的TD-SCDMA建设获取多少收益仍未清楚,高盛认为目前看好3G可带来惊喜属言之尚早。此外,新近注入资产能否进一步改善,从而推高自然增长速度,亦有待观察。

  高盛预期,中通07至09年全年的除税前盈利为16.018亿元(人民币,下同)、19.903亿元及213亿元,纯利11.214亿元、14.473亿元及15.5亿元,每股盈利为0.21元、0.27元及0.29元,每股盈利增长为20.9%、29.5%及7%,市盈率为24.9倍、19.2倍及17.9倍,市净率为2.9倍、2.7倍及2.4倍,股息回报率1.6%、2.1%及2.2%。

  高盛指出,中通以07年市盈率24.9倍及08年19.2倍交投,股价今年累计升幅14%,相对大摩中国指数今年累升27%,国企指数累升19%。中通08年市盈率19.2倍,大幅高于内地3G概念股的12倍,但与全球同业平均20倍相当。高盛认为根据中通的历史走势,4.6港元将是较吸引的建仓点。

  该行表示,中通将于9月第一个星期公布上半年业绩,由于注入13省资产的交易要到8月底才完成,故上半年业绩只反映现有6个省的表现。高盛估算,中通上半年营业额68.79亿元,较去年下半年倒退11.9%,较去年上半年则增长8%,当中电信基建服务业务营业额33.66亿元,较去年下半年跌22.2%。毛利率20.1%,较去年下半年下跌0.3%,较去年上半年增加1.8%。纯利3.87亿元,较去年下半年倒退22.9%,较去年上半年则增长99.1%。息税前利润(EBIT)为5.12亿元,较去年下半年跌9.2%,较去年上半年升13.3%。

  高盛认为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中通现有省份营业额自然增长能否符合市场预期,即单位数之上方;收入结构的改变能否改善毛利率;非渠道服务板块如电信基建、设施管理、网络维护、系统整合等的贡献。高盛关注去年下半年的营业额增长,主要来自渠道服务,而非其他高毛利率的业务。此外,中移动(0941.HK)母公司中移动集团正建设TD-SCDMA网络,中通会否披露从中获取多少订单亦受高盛关注,因可推算今年收入前景,及中移动集团日后扩容计划的可夺取份额。TD-SCDMA的招标已于今年中完成,但中通管理层至今未有透露获取的订单数量或金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