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拓互动CEO:来电付费广告模式的拓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魏和平

  广告主按照接到客户业务的电话数量来付广告费用,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一创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撬动互联网业巨大的广告市场。

  “坦率地说,我觉得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一些类似业务的跟风者,而是以往网络点击或者网络位置广告为主的广告商。”8月8日,在北京龙拓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和北京灵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龙拓互动CEO苏义认为,作为来电付费广告模式的拓荒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服务的革新,真正为广告主利益着想,来拓展我们的市场份额。”

  尽管这种互联网广告模式推出只有两个月,但已经有5000多家广告主选择了这一模式。

  而在今年3月,龙拓互动刚刚推出了点睛(Cliceye)的网页嵌入式广告服务,该服务已经覆盖包括网易、腾讯、TOM、中华网等2000个大型网站,而网页嵌入式广告每日流量已经超过2亿次。

  原是一名国家

公务员的苏义,在2001年互联网最低潮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开办公司,专门从事互联网广告销售。多年一线的工作经验让苏义明白,如果想在一个行业里有不错的发展,一定是因为他做了一件或者几件创新的事情,使得这个行业的劳动生产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

  无论是传统的网络分类广告,还是按点击流量计费的广告,目的都是让广告产生效益,使广告主得到潜在的客户。来电付费广告模式能带给广告主非常明确的客户需求,不仅杜绝了流量计费存在的欺诈行为,也让广告主清楚,自己花费了多少广告费用,一共带来了多少个咨询电话,一共产生了多少笔交易,带来了多少利润。

  作为一家拥有原创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公司,苏义表示,来电付费广告模式的技术门槛并不高,但他并不怕其他公司“效仿”。“我觉得我们有两大优势,一是我们的客户资源,我们有一套成熟的销售队伍、销售渠道和几年来积累的客户销售经验;二是我们有丰富的网络媒体资源。这是一些具备点击呼叫技术的技术,或者只具备客户资源不具备点击呼叫的公司所没有的两个条件。”他说。

  苏义认为,这种资源优势对竞争者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大铁门,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山坡,“但如果我们爬坡比别人快,我们就会长时间领先竞争对手一段时间,这可能也是我们追求的”。

  谈到自己的梦想,苏义说:“如果我发明了铁锹,我想我一定会垄断卖铁锹的渠道和方式,一定会在掘金行业中赚到很多钱,因为我让这个行业从过去用手刨发展为用铁锹挖,提高了挖金子的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