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千多元新购手机内存旧号 消费者索赔7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1:40  北京晨报

  销售商不认曾有旧号 诺基亚公司无人出庭

  晨报讯(记者 武新) 消费者李先生花了3000多元购买了一部诺基亚手机,但发现其中竟存有16个旧号码。他以欺诈为由将销售手机的北京新通万宝商贸有限公司和诺基亚首信通信有限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要求双倍返还购机款以及相关费用共7800元。昨天,东城区法院组织原被告进行庭前谈话,了解案情。

  李先生诉称,2007年7月8日,他在北京新通万宝商贸有限公司王府井工艺美术大厦地下一层购买了一部价格为3150元的诺基亚N73手机。当时,他只查看了新手机的开关功能和条形码,时间在5分钟左右。付款后,卖方开具了完整的发票及保修卡。

  当晚,李先生在家中操作手机时,发现其中竟存有16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翌日,他来到被告商贸公司处要求合理解释,该商厦负责人承认手机中存在电话号码。后来,手机中的号码被商贸公司的店长删除,李先生遂与商贸公司发生冲突,拨打了110报警,该过程经警察询问记录在案。

  之后不久,他以欺诈为由将销售手机的北京新通万宝商贸有限公司和诺基亚首信通信有限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要求双倍返还购机款以及相关费用共7800元。

  “商家是在销售二手手机,事后又不承认。”法庭上,李先生对商家将手机中16个号码删除这一举动十分不满,他出具了自己在现场的录音证明,里面有两个声音都认可手机中存有号码。

  被告北京新通万宝商贸有限公司辩称,其所经营的都是正品手机。事发当天,工作人员与李先生在卖场用了30分钟的时间对手机的功能进行演示操作,李先生对手机的性能予以认可。此外,该公司出售的手机中从未存在过旧号码。诺基亚公司当天没有代理人出现在法庭。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