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动宽带之争日趋激烈 HSPA技术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04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Juniper Reasearch公司发表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70%的移动宽带用户将在2012年前使用升级版的3G技术——HSPA(高速分组接入)。移动宽带用户数也将达到全球移动用户数的三分之一——12亿户。HSPA技术每秒传输数据的速度将高达500千比特,每分钟将达到数兆比特。根据UMTS的数据显示,现在全球共有500万HSPA用户。

  Junip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Howard Wilcox表示,HSPA能够取得成功要取决于能否推出经典的使用HSPA技术的硬件产品。他表示“以iPod为例,在iPod推出之前,没有人能够意识到它能获得如此大的成功,但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拥有一台iPod。对于移动宽带技术也类似,如果能推出像iPod一样知名的产品,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据GSM协会的数据显示,当前市面上共有128种支持HSDPA的设备,这些设备的数据下行速度要比3G标准之一的WCDMA快5-10倍。在这128种设备中,包括了46款手机,32种数据卡,30款笔记本和一款MP3

播放器

  Wilcox认为HSPA技术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要比WiMax技术先进。他谈到“使用HSPA仅需要对现有的3G/GSM网络进行软件升级,而WiMax则需要重新建立一个全新的网络。”Wilcox预测截至2010年,移动宽带用户使用WiMax网络的比例将保持很小一部分。由于受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影响,EV-DO(A、B)将成为继HSPA后的又一新技术。

  在Juniper Research的报告中提到,北美和西欧市场对移动宽带技术的需求最为迫切,中国和远东地区也存在不小的需求。Wicox认为,随着发展中国家移动技术的升级换代,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将呈爆炸式增长。他谈到“在数年内,那些没有手机的用户均将拥有自己的手机。”

  作者:Phonem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