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援建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18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援建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

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在广州启动

  携手你我 让希望代代相传

  今年是广东省实施希望工程15周年。8月10日,"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张帼英等领导以及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徐龙总经理参加了启动仪式。

  广东移动三千万捐建百所希望小学

  作为希望工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广东移动将通过信息化募捐平台,向广大移动客户募集3000万元,援建100所希望小学,资助省内教育水平落后地区发展教育事业。

  据了解,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积极搭建信息化募捐平台,号召广大热心的移动客户和爱心人士为“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募捐善款3000万,将分期、有效地投入到希望小学的实际建设中。这些希望小学将优先建设在广东教育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并应用中国移动最新的信息化技术手段,构建“互动课堂教学系统”及“家校互动系统”,实现远程教育信息共享、家校互动等先进教学模式,争取帮助广东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同时,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继续运用移动信息平台向社会各界宣传希望工程、报道希望小学援建动态以及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小学援建行动中。广大移动客户可以通过短信平台等渠道了解最新的移动公司优惠活动信息,并参与爱心捐款募捐,为广东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团省委书记谭君铁表示,广东移动慷慨解囊,捐资助教,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企业公民精神”的体现。

  教育信息化填补数字鸿沟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表示,除捐助善款物资外,广东移动更会利用自身的信息技术优势,为山区的孩子送上丰富的资讯,为当地的老师送上先进的信息化教育模式,致力于缩小城乡间的数字鸿沟,用先进信息化互动教学造福广东。

  据介绍,本次援建活动采用了新模式,具体表现有三个特点:一是募捐新手段,搭建移动信息化捐赠平台,全省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可通过短信、语音IVR等方式参与捐款,“汇聚点滴爱心,燃起希望之光”。二是信息化新平台。广东移动将对援建学校投入专项资金购置信息化教学设备(一块电子白板、一套教学课件、一台电脑、一部投影机等),搭建“互动课堂教学系统”和“家校互动系统”(校讯通、农村信息机等),帮助落后地区实现教育水平的跨越式发展,真正实现“大山挡不住信息的传播,贫穷隔不断知识的共享”。三是和谐新环境。除了提供与现代教育水平接轨的硬环境外,广东移动还通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爱心基金”,鼓励和吸引优秀教师到学校任教;同时加强学校感恩教育,让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将希望的火种代代相传。

  据了解,本次援建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建学校,第二阶段搭平台,引入信息化教育模式。最具特色的是,这次援建行动将通过信息通信技术让山区希望小学与现代教育水平接轨。 (郑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