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将在欧洲中国推Linux PC 具体时间未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3:13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1日国际报道 戴尔表示,为了冲高Linux电脑销售业绩,将在英国、法国、德国和中国大陆推出搭载这款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

  戴尔今年5月开始在美国消费市场销售Linux PC,采用的是Ubuntu版的Linux。Ubuntu是一款PC单机版Linux,而Linux电脑标榜只使用自由软件。

  戴尔日前在旧金山举行的LinuxWorld年度会议中,宣布扩大销售Linux电脑的计划。

  Linux软件不仅已成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头号竞争对手,也是过去十年来成长最快的一类商用计算机软件。不过,目前为止,Linux仍未能在消费者PC软件市场站稳脚步,而Windows则在这块市场囊括超过90%的市占率。

  戴尔说,目前为止,美国境内售出的Linux系统大部分卖给开源死忠支持者。他们偏好Linux软件的原因,是因为可免费取得,而且还能搭配数千种兼容的、可轻易定制化的自由软件。

  但戴尔表示,有一小群Linux买主是第一次购买,主要是想尝试Windows以外的替代选择。戴尔说,如果这样的顾客持续扩增,可能侵蚀微软未来的获利增长。

  每一台PC如果预先安装的

操作系统不是Windows,而是Linux,意味微软向PC厂商收取的软件授权费就少了一笔。

  微软与PC制造商未揭露这类授权费的金额大小。不过,零售版Windows Vista的售价大致介于200到400美元之间。

  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联想日前宣布,将推出一系列的Linux

笔记本电脑。此举象征目前为止,PC大厂首度为开源软件强力背书。

  戴尔自7日起在欧洲开始销售Linux PC,搭载的是Ubuntu Linux。另外,中国顾客则会买到随机搭载Novell版Suse Linux的PC;戴尔并未透露何时在中国推出Linux P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